三流儿童读物产出者,唯一擅长的技能是拖稿。



没有新鲜光虹吸我要死了!!啊!!(嚎叫)



小滑冰ONLY LEOJI/维勇

【碎碎念】关于Leo:移民、基督教和同性恋

Death Proxy:

一个关于Leo的碎碎念🦁🇺🇸🐻🇨🇳


唔我还是打cp向tag好了毕竟算是leoji有关的东西。


今天在lof上看到有姑娘关于Leo宗教信仰和同性恋的讨论,所以简单在这里说一下我了解的一些东西。有时间可能会撸一篇小论文出来,关于西班牙拉美移民和天主教和同性恋……嗯。


Leo在YOI里最初的官方介绍写得很活泼但在动画里给的赛场下镜头并不是太多,表现并不显著(不过是勇利盖章的”有魅力”/笑)。不过作为选手的个人特点还是比较鲜明的,大致体现在三个方面就是宗教信仰、美国墨西哥移民后裔,然后就是他的个人性格。


首先宗教信仰的色彩很明显,最显著的就是他sp的曲子still alive,典型的christian rock,歌词出现了大量的“Lord”“brotherhood”“God”这样宗教色彩很浓厚的词语。Leo对自己编舞的sp完成度很高,如果对曲子没什么想法或者感受的话基本做不到。其他地方体现在细节上比如教练称他的表演为“祈祷”,JJ在的一个场景里可以看到他的女教练戴着十字架(当然这个证实度不高,毕竟十字架作为一般意义上的装饰品也很普遍),至于雷奥在赛前的动作,看不出来画十字,只是用手碰了碰胸口,宗教改革之后简化圣礼所以新教徒一般不画十字,不过依照Leo的身份个人认为Leo天主教的可能性比较大,理由下面会具体说。


关于Leo的族裔,De La Iglesia是一个(听上去很高大上的)西班牙姓氏,里面本身就有宗教含义,即“来自教堂”,西班牙是典型的天主教国家,官方设定说他是美籍墨西哥人,墨西哥在近代史上属于西属美洲,就是西班牙在美洲的殖民地,可以大致推断Leo的祖先在殖民时期到达拉美地区,并且作为殖民统治者阶层处于社会上流地位(即“半岛人”),由于地理大发现时期西葡两国宗教扩张的历史因素天主教在拉美地区影响度极高,很典型的体现就是拉美多数国家近代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之后建立的政权体现出来很显著的政教合一的特点,国家行政机关旁边很多都是大教堂,新教在拉美国家所占比例很小,所以推断Leo的教派很可能是天主教,至于是不是虔信徒,不好判断(应该是挺虔诚的)。


关于基督教/天主教和同性恋,最开始这是我很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基督教的罪性论,同性恋行为在基督教创立之初就被作为一种异教习俗加以抵制,到中世纪彻底罪化。基督教对于同性恋的态度是什么,对于个体而言差异是很大的,当代西方同性恋基督徒出柜结婚不在少数,但也有很顽固的反同牧师(可以去B站鬼畜区看Mc美江/笑)和基督徒,每个人对《圣经》和基督教基本教义的理解不同,所以差异在所难免。从宏观的历史趋势上来看同性恋在西方世界经历了一个罪化——去罪化,病态化——去病态化的过程,罪化就是指中世纪的基督教同性群体迫害,认为同性恋是罪;病态化即在近代之初医学上出现的同性恋病态论。去罪化和去病态化就是20世纪以来西方社会轰轰烈烈的同性恋解放运动,在政治权利上社会立法赋予同性恋群体更多的权利,出现基督教自由派在现代化潮流中重新对《圣经》做出解释,部分宽容的基督教会对同性恋基督徒予以承认,虽然仍有部分基督教会对同性恋坚决反对,但近代以来基督教宗教压迫弱化,所体现出来的多为论点上的交锋,出现了保守派自由派论战以及一定数量的同志教会,这在基督教发展上可以说是一个进步。到20世纪末21世纪初人权浪潮加快推进,基督教对同性恋的容纳度呈现出很明显的上升态势。


具体来说的话,最典型的天主教国家西班牙……是第一个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立法的国家,虽然荷兰比利时同性婚姻合法化较早,但西班牙第一个通过该项婚姻立法,并且赋予同性夫妻和异性夫妻同等权利,比如收养等等。


至于同性恋与《圣经》内容上的龃龉,其实《圣经》里还有认定离婚有罪的内容……还是看个人的理解怎么样,毕竟时代进步趋势下社会思想多元化得厉害。我身边有信教的男同学就一口咬定这是罪,问过同样信教的其他同学和学长,学长给出的解释是这种对“罪”的认定更接近于怜悯,有违上帝意愿的行为或多或少都有罪,但主一视同仁地爱罪人,并不会因此排斥或歧视。在北京的青旅里还问过一个从小就去教堂的美国小哥,他的解释是主流认为是存在罪的,但目前这个观念也受到同性恋平权运动的影响有所弱化,比较保守的教会还是非常强烈,但在年轻一代要好得多,包括对婚前性行为的宽容,他所接触的基督教对世俗婚姻的约束更多的体现在对伴侣的忠贞上。


这一块具体的东西我还要再深挖一下,不过没通常定式观念里想得那么严重。


哦对我想说Leo来着……Leo人设的定位想想其实挺厉害的,YOI在播的时候正好扬言要在墨西哥边境筑墙限移民的川普当选了总统……但Leo身上所表现出来的American style很鲜明,多元阳光热情大气 ,个人性格特质官方给过一个“虽然19岁但已经很成熟了”的诠释,比如三两句话就把小季从煎饼果子摊前面提溜走了,而小季看上去也很能听进去听他的话(笑),此外小季的ギャル(辣妹)属性除了追逐潮流以外还有一种保持自己可爱年轻形象的表意,啊……f**king match(つw⊂)


来,文末升华一句——


日本著名花滑选手胜生勇利有言:“爱将获胜。”


所以大家不要介意地吃糖吧🦁❤🐻


※※※


我的方向并不是拉美史或者基督教史,简单写了一下个人了解和理解,欢迎各位小天使来捉虫讨论w

评论
热度(32)

© 氷中 | Powered by LOFTER